第八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506

    第八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学术论坛将于2015年12月18日—12月20日在深圳市南山区举办。本次论坛由深圳市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协办。本次论坛以 “深研博学 创新未来”为主题,将通过举办特邀学术讲座、优秀论文评比与展示、各领域分论坛报告、企业参观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拓宽学术视野,激发科技创新,促进学科交流,并通过本次论坛加强深港澳台文化、科研、学术的密切交流。现诚邀广大博士生和优秀硕士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本次论坛的主要事项如下:
    一、征文范围
    大会分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将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做学术前沿报告,分论坛如下:
    (1)生命学科分论坛:生物、生命科学、生物医学、海洋等;
    (2)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分论坛:软件、计算机、自动化、电气、微电子、互联网、信息与空间、数字媒体等;
    (3)新能源与新材料分论坛:先进制造、新材料、先进交通、环境、能源等;
    (4)人文法律分论坛:文化创意、文化产业、社会学、法律等;
    (5)经济金融分论坛:经济,金融,管理等;
    (6)创新创业与产业论坛(不征文):创新创业、产业交流。
    凡与分论坛主题相关学术论文或学术报告均可投稿。
    此外,特别欢迎对深圳发展有总结性和前瞻性研究的论文、对深港澳台行业合作有研究的论文、对有产学研合作成果的论文,组委会将优先收录。
    二、征文评比
    论文将由相关专家筛选分为三类:入编论文、入围论文和报告论文。入编论文将被本论坛论文集收录;入围论文将被论文集收录,获得展示资格,其作者将被邀请参加论坛;报告论文将被论文集收录,获得展示资格,其作者将被邀请参加论坛并在分论坛上做报告。
    1、论坛将评选优秀论文,并给予相应证书和奖励。
    2、入围论文和报告论文作者将获得第八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学术论坛相关认证。
    三、征文要求
    稿件形式可以是学术论文,也可以是经验报告,经验报告可以以学术论文或PowerPoint的形式提交,上述稿件形式皆需附带提交稿件内容及摘要。
    对于学术论文,要求如下:
    1、应征论文要有针对性、创新性、经验性。
    2、应征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公式明确、数据准确、图表清晰、文字简练。计量单位应采用国际单位制,各种符号参照国际或国内通用的符号。
    3、文章应包括详细中英文摘要,总篇幅(包括摘要、图表、和参考文献在内)不超过6000字。全文格式请参见附件2《论坛交流材料编写要求》以及附件3《论文全文模版》。
    4、应征论文不侵权,不涉密。
   四、投稿方式
    1、电子邮件递交,投稿邮箱:nsbslt@sz.tsinghua.edu.cn
    2、联系人:宋厚甫  (+86) 18911640027  songhf93@126.com
      黄志文  (+86) 13266580173  huangzhw1993@163.com
    3、参加本次论坛的博士生和优秀硕士生需要填写附件1《报名登记表》(请写明详细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及E-mail地址),并随稿件一同发送到投稿邮箱,邮件命名规则为“投稿+**学科分论坛+学校+姓名”。来稿需提交摘要和论文,用word排版,并保存为兼容模式(.doc文件),邮件小于5M。
   五、征稿截止日期
    1、投稿截止日期为2015年11月18日,届时如果论文尚未完成,也可先提交详细的中英文摘要;但必须在11月23日之前补交全文。
    2、被确定为报告论文的作者要求在12月11日之前提交PowerPoint文档。
   六、重要事项
    1、特别声明:在本次论坛来稿的入围、入编、报告等全过程中,组委会承诺不泄密。作者享有其稿件的一切著作权。
    2、稿件收到后,我们会发出邮件回复,如没有收到回复,请及时联系投稿方式中的联系人。
   3、本论坛不收取任何会费。论坛期间,会务组负责应邀与会者的餐饮、住宿(非深圳地区参会人员)及交通(不包括与会者所在地与深圳之间往返的路费)。
    4、在论坛期间将举办联谊、校企参观等活动,活动的具体日程以及相应的后续安排将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清华园区A403
第八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学术论坛组委会
   邮编:518055             
    邮箱:nsbslt@sz.tsinghua.edu.cn
    联系人: 郝  鑫  (+86) 18600872362  enochhaoxin@126.com
    张文健  (+86) 15889422194  wenjian_zhang@foxmail.com
 
 
 
第八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5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