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届校研究生会礼仪队招新考试及首场培训课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507

  (学生记者 王琳琳 刘秀秀)优雅气质秀出青春风采,魅力礼仪展现中南特色。10月24日晚7点,我校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礼仪队招新面试在新体体操馆举行,校研究生会文体部王虞薇、高馨蕾、张家琦和谢晨4位同学担任此次面试的评委。来自我校各学院(中心)的51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招新面试。


  面试分两组进行,包括自我介绍、问题作答、情景模拟三个环节。参与面试的同学谈吐自信、仪态优雅、应变灵活,充分展现了中南大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最后,孙亚丽等20名同学通过了面试筛选,成为入选我校2015级研究生礼仪队。


  10月26日下午3时,校研究生会礼仪队在新体健身馆为新成员举行了首场培训活动,礼仪队队长王虞薇及礼仪队其他七位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培训课由我校体育课部王萍老师主讲,王老师已受聘为礼仪队的培训教师,本学期将为礼仪队成员授课6次左右。首次培训课以形体训练为主,兼之介绍了礼仪基本常识及礼仪队的具体工作。王老师现场演示、耐心教导,新成员们都积极参与配合,认真努力学习各项礼仪动作。
  新成员们在为我校研究生礼仪队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获得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开阔视野的平台。首场培训课的举办更是有利于提高队员们的礼仪认知与整体素养,为后续礼仪培训课程和各项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