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2016学年“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508

  (学生记者 周璞 胡波 殷晨光)10月23日至26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5—2016学年“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决赛顺利举行。来自15个学院(中心)的2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10月23日上午,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在随后的2天里,紧张而激烈的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在环湖篮球场如火如荼的展开。赛场上,21支代表队奋勇争先,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愿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法学院代表队、财政税务学院代表队和刑事司法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和刑事司法学院代表队技高一筹,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决赛。


  10月26日中午,“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南湖体育馆举行。校体育课部张兴华老师和王建国老师担任比赛裁判,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白玉老师,刑事司法学院刘宇老师,工商管理学院赵元元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为获奖队伍和球员颁奖。

 


  决赛开始前,法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法学院表现更胜一筹,以25:18赢得了友谊赛。休息阶段,刑事司法学院啦啦队的一场热舞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决赛一触即发。比赛开始后,刑事司法学院率先发力先得2分,工商管理学院不甘示弱追下1分,上半场刑事司法学院展现出较强的实力,以11:5暂时领先。下半场工商管理学院内突外投一度将比分缩小,但刑事司法学院凭借精准的远投和犀利的上篮,一鼓作气,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2:12,夺得冠军。

 


  最后,裁判王建国老师宣布比赛结果,刑事司法学院荣获冠军,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亚军,财政税务学院获得季军。刑事司法学院的牛云帆技冠群雄,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工商管理学院的刘拓远夺得三分大赛冠军。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获得道德文明奖,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和法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到场嘉宾为获奖代表队和球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传递了校园正能量,更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发扬团队精神、实现篮球梦想的竞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