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学生散打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6浏览次数:501

一、主办单位:体育部
承办单位:体育部警体教研室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5年10月22日——10月25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
10月22日星期四下午2点30分开始比赛。
 
三、比赛项目:
男子组: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以上;
女子组:52公斤级以下,56公斤级、60公斤级以上。
 
四、参赛资格及单位
(一)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必须是通过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经过招生委员会审核录取,并有正式学籍的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以学院为单位参赛。
 
五、比赛规则:
1)单轮淘汰,决出男生前6、女生前5。进入男生前6、女生前5多的学院获团体冠军。
2)3局2胜,每局净打2分钟,中间休息1分钟。若出现平局,根据双方选手犯规次数、体重等因素选出获胜者。
3)得分部位:乱打互不得分;拳击中头部1分;击中大腿1分;裁判做出相关指令后5秒不进攻,对方得1分;主动倒地3秒不起,对方得1分;被裁判劝告一次扣1分;被裁判警告一次扣2分;强制读秒超过10秒,对方得2分;用腿法踢中对方躯干以上得2分;主动倒地,顺势起来摔倒对方,得2分。
4)擂台:8乘8;红线为警戒线,黄色为出局线,之间隔90公分。踩黄线次数多会被裁判判下台,被判下台2次后,对方直接优势获胜。
5)一方放弃比赛时,另一方必须穿好护具上台,让裁判宣布获胜,进入下一轮。
6)台下有5个边裁,比赛结束吹哨时,5个边裁同时亮分,以牌色多者获胜。
7)禁打部位:颈部、后脑勺、裆部。
8)犯规3次后取消比赛资格。
 
六、竞赛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一)竞赛仲裁委员会由校体育部教师组成,职责范围按《仲裁委员会条例》和《规则》执行。
(二)竞赛裁判长及裁判员均由体育部教师担任。
 
七、研究生参赛方法与报名:
(一)各代表队可报领队一名、教练员一名。
(二)各参赛单位于10月19日前将报名单盖上院,部公章送交体育部办公室吴正华
老师或者交警体教研室陈志喜老师,逾期不予办理。
校研究生会报名咨询电话:18771015001张晟铭
 
八、取名次及奖励
(一)男子各级别取前6名,女子各级别取前4名,并颁发证书。
(二)团体赛单位总分取前三名,并颁发奖杯。
(三)评选“技术风格奖”及“顽强拼搏奖”各一名,并颁发证书。
 
九、其他相关事宜:
(一)报名单送交后一律不得更改,如运动员遇特殊情况,报经裁判长批准。
(二)运动员报到后,先称量体重,然后抽签进行编排。
  注:1)请各单位运动员在10月20日中午12:00在体育中心警体教研室统一称体重,称量时必须出示《学生证》。
    2)请各位运动员自行购买护齿。
    3)各运动员可自行观看其他选手的比赛,达到知己知彼。
 
十、本规程解释权为体育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13006337788  陈老师
 
 
 
                                                                                                                                                                                                               体  育  部                                                                    2015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