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报》与《中南研语》编辑部召开2014-2015学年工作总结暨换届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502

  (通讯员 黄源洁)2015年6月23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简称《研学报》)与《中南研语》编辑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2015学年工作总结暨换届大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笪宁副部长、研究生思政办公室白玉老师、《研学报》与《中南研语》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郭艳婷同学主持。

  观看纪录短片 

  会议开始前,首先播放了《研学报》和《中南研语》的记录短片,让大家回顾了一年以来的工作。会上,笪宁副部长宣布了新聘任常务副主编、各版块副主编、各职能部门部长名单。

  《研学报》编辑部新任负责人代表刘拯发言 

  随后,《研学报》编辑部新任部门负责人代表刘拯做了工作总结,她对《研学报》每个成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各领导、老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且希望《研学报》全体成员能秉持求真务实、严谨踏实的审稿态度,规范审稿流程,增强编辑自身的学术水平,进一步拓展学术活动和内外交流活动广度和深度,建立编辑部的团队荣誉感和归属感。《研学报》新聘任常务副主编陈金星在发言中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成为一名“学报人”,并为接下来的一年工作设定了三个关键词:传承、求质、创新,承诺尽自己所能,带领全体编辑部成员为《研学报》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学报》新聘任常务副主编陈金星发言 

  《研学报》编辑部卸任部门负责人代表刘亚朵及卸任常务副主编齐峰发言,他们在总结不足的基础上,对《研学报》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对新任的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和期待,对于将要离开《研学报》的成员们,齐峰表示,“人走,心不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要心系《研学报》,以《研学报》为荣。 

《研学报》编辑部卸任部门负责人代表刘亚朵发言

  《研学报》编辑部卸任常务副主编齐峰发言 

  《中南研语》编辑部新任部门负责人代表王晴在之后的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受,“《中南研语》是一个大家庭”,给予每个成员温暖、快乐与知识。《中南研语》新任常务副主编段啸楠首先介绍了《中南研语》,并谈了自己的工作规划,尤其强调要“重视总结大会”、“选题是关键”、“加强基本能力的训练”和“多交流”。此外,她表示,《中南研语》会对刊物的版式设计、栏目和内容等方面进行改进,明确人员责任,建立良好的编外稿源队伍,将《中南研语》建设得更好。

《中南研语》编辑部新任部门负责人代表王晴发言

  《中南研语》新任常务副主编段啸楠发言 

  最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笪宁副部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笪宁副部长代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研究生学报》、《中南研语》编辑部全体成员和指导老师在本学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研学报》和《中南研语》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并获得大家的认可,离不开全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更离不开一代代编委成员的锐意进取和矢志不渝,希望新一届部门负责人认真负责,带领全体成员群策群力,进一步提高刊物质量,扩大刊物在校内外的影响力,在研究生思想引领和行为引导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笪宁副部长做大会总结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