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2015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评选答辩会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9浏览次数:502

  (学生记者 谢东飏 刘倩 韩旭)5月28日上午8点30分,我校2014-2015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评选答辩会在文潭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笪宁副部长,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  、研究生团委副书记白玉老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黄雯老师,各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答辩会并担任评委。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雍华主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首先为答辩会致辞。周部长对各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学院研究生会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并预祝答辩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答辩环节中,14个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依次上台述职。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研会的组织结构、运行制度和研会内部建设的其他情况;哲学院介绍了其在人文建设方面和学术活动情况,阐述了他们在研会内部建设的诸多心得和经验;经济学院在注重学术交流的同时,推出了K歌比赛、三行情书、模拟炒股等文体实践活动和诚信称重、校园募捐等生活服务活动;财政税务学院在“财德兼备”的要求下,争做财税人,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着墨颇多;金融学院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方面分别推出了加强工作作风、提高安全意识和完善工作流程等特色活动;法学院坚持在“学术为主体,文体为两翼”的宗旨下 ,在创新求发展和开门办活动方面风生水起  ;刑事司法学院则“越磨越锋芒”,带着“青春”气息,举办了很多例如“学术午餐会”为代表的品牌活动;外国语学院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同时,加强了文化建设,其举办的“文澜国际”、“学术沙龙”活动都很有特色;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在介绍了其“一重心,两结合,三工程”的工作后,对今后工作的展望进行了说明;工商管理学院在述职形式方面独辟蹊径,采用了毕业论文的形式介绍了学院的特色活动、活动创新和评述工作;会计学院以提高综合素质为主旨,以建设学术氛围为基调,结合学院特色述职,在提高凝聚力、执行力方面成果丰硕  ;公共管理学院则从对“服务型政府”的阐述入手,加强思想、组织和文化建设,创办的电子杂志好评如潮;统计与数学学院以部门为单位对于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突出介绍了学院文体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一年的工作,总结了经验,展望了将来工作的前景。

 

 

 

  各个学院都采用新颖的形式,形象而生动的总结陈述了过去一年满满的收获,相信未来也必将摘得累累硕果。至此,我校2014-2015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评选答辩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