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聘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50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领导和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作为联系学校和广大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致力于“以制度为依托,以学术为主体,以文体为两翼”的发展模式,积极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举办学术活动,加强文体锻炼,保障研究生权益。因第三十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任期已满,经校研究生会竞聘工作小组决定,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批准,特此面向全校全日制研究生公开选拔第三十一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一、竞聘岗位
   校研究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4-6名。
   二、报名条件与资格
   1.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学年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奉献精神,热心为在校研究生服务;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文字功底扎实;
   5.担任校、院主要研究生干部任期满1年。
   三、竞聘程序
   所有参与竞聘的研究生干部须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竞选、考察、公示等环节,具体程序如下:
   1.报名:报名采取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形式。报名者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1),经所在学院(中心)同意推荐并签字盖章后,于5月22日(周五)17:00时前交至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104室)。
   2.资格审查:校研究生会竞聘工作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3.笔试:资格审查通过者,参加笔试。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考试范围:党的基本理论、校史校情、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与实务、时事政治、公文写作等。
   4.竞选:通过资格审查、笔试考核的竞聘候选人,于6月11日上午8:30召开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综合表彰大会上,进行竞选演讲。
   5.考察、公示:综合资格审查、笔试、竞选投票情况,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将组织召开民主推荐会,经民主协商讨论决定,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批准后,确定最终考察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拟录用名单。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中心)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荐,选拔输送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优秀、甘于奉献的研究生干部加入到校研究生会中来。
   2.在换届选举工作中,竞聘工作组将设举报电话,举报电话:027-88387723,负责接受对竞聘者的举报和监督,对在选举过程中出现的贿选拉票等违法违纪现象者,将取消竞聘资格并通报所在学院(中心)进行严肃处理。
   3.关于笔试、竞选演讲具体时间、地点等本次竞聘相关事宜的通知将统一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