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2015届毕业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2浏览次数:509

  (学生记者 张尹 董文文)5月21日晚7时,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文潭楼一楼邓析堂举行。来自工商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的六位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国企、私企和政府部门的求职之道,并为处在求职迷茫期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笪宁副部长出席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工商管理学院贺锋同学率先分享了银行的求职经验。他结合自身的实习以及6次面试银行的经历,从“确定目标”、“实习积累”、“网申磨剑”和“面试亮剑”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应聘银行工作应当注意的问题。

  财政税务学院吴妍诗雨同学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华为公司的相关情况,认为华为公司独特的“差异化定薪”制度有利于调动员工们的积极性。她还从自身经历出发,建议同学们准备一个小本子,记下简历的投递时间和岗位的相关信息,以免错过求职机会。

  经济学院杞如福同学签约方正东亚信托有限公司,他详细介绍了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有关就业信息,并鼓励同学们明确就业目标,丰富自身的阅历,提高自身修养。

  法学院刘胤宏同学用“抗折腾”、“等得起”、“要用心”总结了自己成功签约中石化国际石油工程公司的经验。刘胤宏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英语的重要性,并表示能用英语进行日常交流很有必要。

  工商管理学院孟澄宇同学签约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他强调求职需要一个坚定的目标,并认为求职需要对自我和自己的目标行业有准确的认知,只有做到“我的特质匹配你的岗位,我的表现符合你的口味”,才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财政税务学院张乃琦供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她简要介绍了准备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一些要点,并表示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关键,始终保持微笑会为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实习经历、公务员备考、面试技巧等方面内容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互动。六位师兄师姐的耐心解答,为处在困惑阶段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落幕。本次活动旨在为在校研究生传授求职经验,强化求职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对同学们来说实用价值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