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次数:502

  (学生记者 张尹 尹群峰 廖归)“放飞中国梦想,研艺中南青春”,5月19日晚7时,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在南湖会堂举行。
  校长杨灿明教授、副校长刘茂林教授、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研究生院院长陈小君教授以及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科学研究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以及在汉各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全校16个学院(中心)的研究生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他们用精彩的表演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

  活动伊始,校长杨灿明教授为学术节闭幕式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学术节“传承学术文明,激荡思维火花”的重大意义,在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后,他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勤学思辨,共促中南大学术繁荣;二是经世致用,汲取百家争鸣之精华;三是锐意创新,传承学术发展之薪火。最后杨校长表示希望我校研究生能以学术节为起点,坚定信念,与时俱进,将学术思想真正扎根于中南,让中南学术能因青春梦想生生不息。
   随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本届研究生学术节中科研成果突出、综合表现良好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国家奖学金硕士和博士获奖代表以及获得2014-2015学年“研究生十大科研之星”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奖。其中,在本届研究生学术节中,法学院获得一等奖,财政税务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获得,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术节闭幕式结束,研究生风采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青春”为线索,分为序曲“梦开始的地方”、篇章一“筑梦·青春的号角”、篇章二“追梦·青春的步伐”、篇章三“圆梦·青春的礼赞”以及尾声“梦飞扬·更青春”五大部分,表达了当代青年追逐青春梦想的美好希冀。首先,“筑梦·青春的号角”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吹响,《青春颂·五四魂》革命性的舞蹈与大气的合唱完美结合,带我们踏上逐梦青春的旅程;《给力青春》可爱活泼的氛围感染着全场观众,也展现了刑事司法学院同学们的活力青春,激情飞扬;国际教育学院的艾维同学来自马达加斯加,他带来歌曲《逆战》;一九一九年五四运动的画面犹在眼前,会计学院带来的《我的一九一九》展现了无数有志青年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奋勇向前的画面;公共管理学院今天带来的《中国梦·茉莉情》集朗诵、书法、舞蹈于一体;尾声“梦飞扬·更青春”,以金融学院带来的大型扇子舞《青春中国梦》开场,该舞巧妙融入传统元素,优雅不失俏皮,体现了当代青年在追求中国梦,歌唱祖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同时,不忘中华传统文化厚重底蕴的情怀……16个学院(中心)的节目精彩纷呈,风格各异,各色舞蹈令人赏心悦目、美不胜收,精彩的表演时不时博得现场的阵阵欢呼与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最终由金融学院获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哲学院、会计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获得三等奖,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财政税务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优秀奖。此外,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获得“最佳创意奖”,财政税务学院获得“最佳舞台风采奖”,工商管理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
  严谨的学术科研、多彩的文艺汇演,构成了中南大研究生的青春梦想,体现了中南大研究生的无限风采。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节暨“研艺中南”风采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