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研究生十大科研之星”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501

   (学生记者 肖悦 王开玉 董文文)为表彰我校研究生在科研创新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发大家热爱学术,崇尚求知的科研热情,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4-2015学年“研究生十大科研之星”评选活动于5月14日下午在文添108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侯石安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王雄元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徐映梅教授、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詹建红教授、刑事与司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董邦俊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蒋文莉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韩翼副教授以及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白玉老师担任本次评选大赛的评委嘉宾,评选活动由校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李圆颖主持。
   活动伊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总结了我校在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期间成功举办的各项学术活动,并强调本次“研究生十大科研之星”评选活动是我校着力推行研究生科研奖励体系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通过本次评选活动,对如何开展学术科研有新的体会和收获,坚定科研创新的信心和决心,从而涌现出更多的“科研之星”。

   本次大赛共有17名选手参与评选,其中包括10名博士和7名硕士,入围的选手均为获得校2014-2015学年度研究生科研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活动现场,各位选手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成果,新颖深刻的选题和缜密清晰的表达将个人风采展现得尽致淋漓。在紧随其后的答辩环节,面对评委们接二连三的提问,选手们镇定自若,妙语连珠,使活动现场高潮迭起。

 
   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韩翼副教授作为评委代表上台发言,他提到,做学问要经过“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以及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三重境界;如果没有达到夜不能寐的境界,就说明做学问尚未成功。同时他指出,本次参赛选手基础扎实、成果丰富、敢于尝试,也希望他们未来的科研之路越走越踏实。

   最后,经过紧锣密鼓的评选,魏萍、周迪、马艳等十位同学等获得了本学年“研究生十大科研之星”的称号。在5月19日即将举办的本届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暨风采大赛上,将为这十名获奖选手举行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