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学术不端案例展”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8浏览次数:502


   (通讯员 刘斐然 周 向)近年来,论文抄袭、学术造假的事件时有发生,为了警醒同学们恪守学术道德,抵制学术不端,3月25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研中心在文添楼大厅举办 “学术不端案例展”活动,吸引了过往的同学们驻足观看,并纷纷表示支持。
   本次展览的案例内容丰富,特点鲜明。倒在“抄袭门”下的匈牙利总统施密特,以及被称为近年来国际科学界最大丑闻的日本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事件等等,都成为了警醒学术道德的反面教材。这些案例详尽的讲解了学术不端的危害、学术不端的解决措施以及学术诚信的小知识。除了文字描述,展览中还有生动传神的漫画,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讽刺了代写论文、数据造假等学术不端的不良风气,揭示了“学术不端”者丑陋的嘴脸。

   在同学们参观完“学术不端案例展”之后,工商研会学术科研中心还发起了“恪守学术道德,抵制学术不端”的横幅签名活动,同学们都积极的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在今后会自觉抵制学术不端,做一个有学术道德的研究生。

   本次“学术不端案例展”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和肯定,培养了同学们的学术道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