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十届研究生会招募新成员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6浏览次数:50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在校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全校性研究生组织,其本着“建立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动力型”研究生会的工作目标,坚持“学术为主体,文体为两翼”的思想理念,形成了以文澜论坛为代表的多层次、高水平文澜学术体系和以研究生风采大赛为代表的文体活动品牌。为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组织的发展,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培养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研究生干部,现决定面向我校2014级研究生招收新成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自愿报名、公开选拔、择优录用。
   二、招聘部门及要求
   招聘基本条件: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学生工作,有团队意识,有奉献精神;具备良好的组织、沟通与协调能力;能够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各部门招聘人数:10-15人
   (一)秘书处
   1.部门职责:协调主席团和各部门之间联系;协助研究生会各部门开展活动;负责研究生会值班考勤、制度汇编和内部建设;协调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工作,负责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考核评优工作。
   2.招聘条件:具有较强公文写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大局意识。
   (二)学术部
   1.部门职责:秉承“学术为主体”理念,以增强校园学术氛围为宗旨,开展研究生学术系列活动,举办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2.招聘条件:热衷研究生学术活动,具有创新思维。
   (三)文体部:
   1.部门职责:根据“文体为两翼”思想,组织策划研究生风采大赛等文艺活动,组织筹办棋艺、球技类等体育竞赛,组织开展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2.招聘条件:有相关文体特长,擅长组织各项文体活动。
   (四)宣传部:
   1.部门职责:立足研究生会官方网站、新浪微博、人人网主页等平台,对研究生会各项活动进行宣传和推广,联合各学院研究生会宣传校院两级研究生工作。
   2.招聘条件:了解和熟练使用新媒体宣传平台(有Photoshop、绘声绘影、AE等多媒体技术特长者优先)。
   (五)外联部
   1.部门职责:负责高校研究生互访等校内外交流活动。
   2.招聘条件:善于沟通交流,口才出众。
   (六)生活服务部
   1.部门职责:组织开展学习、生活、实习、就业等惠及广大研究生的培训活动;组织召开研究生座谈会,收集整理广大研究生的意见和建议,与学校职能部门进行沟通联系,解决广大研究生合理诉求。
   2.招聘条件:有较强服务意识。
   三、报名方式和注意事项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组织干部竞聘表》(见附件)可自行下载打印,请将填好的纸质档报名表于2014年9月22日下午16:00前交至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104)。
   2.校研究生会组织及部门代码(报名表请务必填写相应代码

组织代码
组织名称
部门代码
部门名称
10
校研究生会
01
秘书处
02
学术部
03
文体部
04
宣传部
05
外联部
06
生活服务部

   3.本次招聘初试、复试以及录用名单等相关事宜将统一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
   4.本次招聘报名相关问题请咨询:
   雍  华:182-0274-9407(短号:649407);
   黄  帅:134-7623-3628(短号:643628);
   王  倩:159-2765-1961(短号:651961);
   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027-88387723。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研究生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