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范,远离伤害”第三十届校研究生会举办“中南英才”之人身安全防护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6浏览次数:508

(学生记者 贾可可 史震阳 杨孟夏)10月28日晚7时,一场主题为“加强防范,远离伤害”的人身安全防护知识讲座在文添楼102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旨在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安全防护技能。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铁箕山派出所夏清良警官担任主讲嘉宾,研究生思想政治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出席了讲座,讲座由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李倩雯主持。

   夏警官首先从当前大学生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的背景出发,列举了一系列发生在学校周边的具体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并且警告大家平时慎骑电动车、禁骑摩托车、不驾私家车进校,同时提醒大家务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防范意外于未然,尤其强调同学们尽量不走施工禁区、远离施工围墙,特别是假期旅游期间更要格外注意潜在的交通安全事故。

   随后,针对女大学生求职遇险的问题,夏警官也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如今歹徒骗招高明、花样繁多,学生在网上求职时不可轻信陌生人;去参加求职面试时最好与熟人结伴而行,不乘坐黑车;当大家不幸面对歹徒侵犯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冷静,巧妙利用语言技巧来化解险情,尽量避免与歹徒发生直接冲突。

   最后,在现场提问环节中,针对同学们的每个问题,夏警官结合自身从事多年公安工作的具体经验,为大家现场传授了遇到歹徒时正确的防身、逃脱和反击技巧,其幽默诙谐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生命之贵,重若泰山;安全之珍,价逾千金。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不仅树立了深刻的人身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掌握了必要的人身安全防护技能,对同学们预防危险发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