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中南研语》编辑部2014-2015学年招新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6浏览次数:502

(学生记者  张坤  廖归)9月19日晚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中南研语》编辑部2014-2015学年招新宣讲会在文添楼105教室成功举办。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中南研语》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宣讲会。本次活动包括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发言、各分管部门负责人发言、干事代表发言和自由提问四个环节,旨在为研究生新生提供面对面、多层次了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中南研语》编辑部的机会。

    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雍华首先发言,雍华代表校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对到场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说,校研究生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制度为依托,以学术为主体,以文体为两翼”的发展模式,立足研究生需求,积极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举办研究生喜闻乐见的学术、文体活动,树立了包含“文澜论坛”、“研究生学术节”、“研究生风采大赛”等众多校园品牌活动,形成了以 “文澜大讲堂”、“十大科研之星评选”等为基础多层次、高水平的文澜学术体系,竭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研究生会。雍华用“感动、荣耀、成长、爱”四个词语概括了研究生会能够凝聚成一个集体的原因。最后,她以“青春有活力、创新有思维、坚韧有干劲、踏实肯负责、谦虚肯学习”表达了对即将加入研究生会的研究生同学的希望和寄托。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先后上台发言,介绍了各自主管部门的基本情况。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倩介绍了秘书处、宣传部的性质、主要职责、日常工作等基本概况。王倩介绍说,秘书处作为校研究生会的枢纽部门,担负着校研究生会各部门之间,以及校院两级研究生会间的沟通、协调作用;它是维护研究生会正常运转,完善研究生会内部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宣传部的主要职责就是宣传,它是展现我校研究生风貌的窗口,起着对内宣传研究生会动态和对外展示研究生会风貌的职责,秉承研究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配合研究生会各个部门有效进行宣传活动,做到实效性与创意性兼顾。
    

    研究生会副主席黄帅(会计学院)以“学术部是什么”和“你能给学术部带来什么”为脉络向大家阐述了学术部的职能定位与需求,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文澜论坛”、“文澜大讲堂”、“研究生十大科研之星评选”、“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等广受研究生同学参与和好评的学术品牌活动。同时,黄帅也指出大家能够相聚在研会是一种缘分,而加入研会则是成就你一生的缘分。
    

    研究生会副主席吴安琪通过展示文体部2013年的活动成果,从而介绍文体部的基本情况与招新要求。在之后的讲解中,她也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2014-2015年度的活动规划,并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研会这个自我锻炼、自我发展的平台。
   

    研究生会副主席黄帅(刑事司法学院)介绍了外联部、生活服务部的部门职能、常规活动和能力要求。他表示,外联部、生活服务部的日常工作需要研究生同学们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热情和责任心,同时也需要大家能有执行力和团队精神,希望在座的同学借由研会这个平台能够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
   

   《中南研语》编辑部支蒋丽介绍了《中南研语》的基本情况。《中南研语》作为面向研究生的综合性刊物,旨在传递校内外研究生的信息,分享研究生身边最真实的故事,是为我校广大研究生群体搭建思想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支蒋丽从编辑部性质、日常工作、板块内容及组稿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加入《中南研语》不仅能提升自身的写作能力,也能提升自身的沟通能力。
    

    接着,来自学术部的优秀干事代表熊晓颖介绍了加入研究生会以来的经历及感悟。她指出,研究生会的生活不仅让她的能力得到了锻炼,还收获了友情,鼓励广大研究生新同学积极加入研究生会。
   

    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在座的研究生们针对研究生会的部门分配、笔试、面试要求等进行了提问,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中南研语》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解答。最后,本次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