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文澜论坛”前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2浏览次数:502

继首届“文澜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后,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与外校间的高水平学术交流,第二届“文澜论坛”以“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题,于2014年11月25日起面向全国各高校(含港澳台地区)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征稿。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在论坛组委会和各工作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各大高校的鼎力支持下,本届“文澜论坛”的前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为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提升宣传效果,本届论坛以“全方位、有重点”为指导思想开展三期宣传工作。一期宣传主要采用自上而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点对点的方式与120余所高校的研究生院、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目前,组委会已与38所拥有法学一级博士点的高校、60余所法学学科实力较强的高校、20余所财经政法类兄弟院校和10余所港澳台地区高校取得联系,并获得了各高校对第二届“文澜论坛”前期线上宣传工作的官方支持;通过联络百余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主席,成功将“文澜论坛”的征稿信息发布在各高校的BBS、微博、微信等官方新媒体平台之上。与此同时,一期线下宣传工作也稳步推进。组委会已累计向50余所重点高校寄送宣传海报200余份,宣传单1300余张,并已全部得到张贴和发放。
  在一期宣传结束后,“文澜论坛”宣传组持续跟进各高校的宣传动态,并根据各高校的学科特色和宣传效果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二期宣传。“文澜论坛”宣传组在各大高校社交平台上发布征稿通知,并充分运用研究生之间的社会网络关系将通知转发至各高校法学院QQ群、微信群之中。同时,针对宣传效果欠佳的高校,宣传组已再次和相关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取得联系,以期获取更大力度的支持。
  截至2015年1月1日,本届论坛已圆满完成论坛征稿的前两期宣传。目前,“文澜论坛”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中共中央党校、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多所知名院校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来稿,更收到了来自荷兰等国外高校博士留学生的来稿。收稿反馈结果充分显示了本次论坛投稿稿件来源广、数量多、质量高的特点,也有力地证明了前两期宣传的显著效果。为巩固和提升宣传成果,进一步扩大本次论坛的稿件来源、提升稿件质量,本届“文澜论坛”拟于2015年1月13日至3月15日期间进行第三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