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8浏览次数:508

(学生记者 王贤友)为了进一步创建优良校风学风,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强化校园行为规范。2014年12月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沛楼402室组织开展了关于论文写作与投稿相关知识的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在论文投稿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研二年级刘正强学长和研三年级程伶俐学姐。培训会由学术部部长余柳主持,全体研一同学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刘正强学长首先强调了论文写作对于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重要性,并且指出了论文写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几个问题。在论文投稿方面,刘正强学长则通过ppt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论文投稿的注意事项,并且分享了自己在投稿过程中所总结丰富的经验。

   紧接着,研三年级程伶俐学姐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在论文写作和投稿方面的相关经验。她强调,我们的论文写作要紧密联系实际,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程伶俐学长在投稿方面也为研一年级的同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论文写作技能是研究生学术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研一年级的同学在经过一个学期的课程理论学习之后,正处于对前一阶段的理论知识的整理和升华期,因此,了解论文写作规范和投稿程序对于结课论文的撰写显得尤为重要。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此次培训活动,让研一同学更加了解论文写作与投稿方面的相关知识,从而到达了预期的效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