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金融、法学院三院联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08浏览次数:500

  (学生记者 雷莹 王文静)人背信则名不达。为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学风,发扬我校优秀的科研传统。12月21日、22日,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联合举办了此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

   12月21日晚6:30,财税学院、法学院、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三院学术部成员在文泉北楼403教室举行交流会。交流会上,三个学院就学风建设工作上的经验进行交流。金融学院主要每周都会进行学风检查,同时还举办了金融专硕论文规范指导培训等活动加强学风建设及学术思想交流。财税学院严格要求学生遵守规范、加强学术修养,在交流会上向大家分享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法学院指出目前在国内高校,学术诚信问题严重,且愈演愈烈。随着《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的下发,教育部对抵制不良学术风气的决心和力度十分强烈。因此,告诫大家应端正态度,认识远离剽窃和规范引用的重要性,遵守学术界的规则和秩序。本次交流会三院相互学习讨论,对今后各学院在学风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完善起到积极作用。

   12月22日中午11:15分,“摒弃学术不端,维护学术尊严”签名活动在十食堂门口进行。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数百名同学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记录自己的承诺,让大家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对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营造优良科研环境,培养诚信学术道德有重要意义,为提升我校研究生科研水平、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