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30浏览次数:501

(学生记者 张楠 何为)回首过去,汗水及泪水为我们见证。展望未来,希望与信念支撑我们前行。2014122919: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编辑部(以下简称《研学报》)2014年工作总结大会在文添楼104教室如期举行《研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交流部副部长郭艳婷主持。

本次大会在全面总结2014年《研学报》编辑部各方面工作完成情况及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安排部署了2015年《研学报》编辑部的工作计划面对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各版块副主编及部门负责人都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无限憧憬。风风雨雨学术路,勤勤恳恳编辑心。管理与人文版部长郑胡阳结合过去一学期的工作经历,提出《研学报》工作需要规范化流程化方面多下功夫,这样才能既保证工作质量,又提升工作效率。这一观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常务副主编齐峰博士也支持了这一想法,并表示各部门成员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研学报》工作规范化流程化建言献策。之后,刊务部副部长代表李颖谈了自己进入《研学报》以来对审稿、出游等各项工作和活动的真实感受,认为《研学报》其实就是一个大家庭,所有成员就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每个人在学习中成长,在交流中进步。

常务副主编齐峰博士回顾过去一学期以来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全体《研学报》编辑部成员在2014年工作中的优秀表现:从《研学报》第一次全体大会,到每月一次的《研学报》编辑培训会;从周公山寨秋游,到第一届《研学报》读编交流会;从每期一次的审稿大会、校稿大会,到如今的年终总结大会。这些工作及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三大板块编辑成员的认真工作,也离不开职能部门各位成员的全力协助,更离不开全校同学的悉心合作和顶力支持。同时齐峰副主编也指出《研学报》工作中存在一些不足交流部在活动签到、会议纪要等方面需要不断改进方法,保证出勤率及绩效评价的客观公正;刊务部要规范经费管理工作务必实现钱帐分离;宣传部要提升在撰写新闻稿和思想政治简报方面的能力做好《研学报》对外展示的窗口;编辑部门要丰富发稿类型,加强文献综述类文章的发表力度力争把《研学报》真正做成一个综合性兼全面性的学术期刊

 

在自由交流环节,《研学报》编辑部各位成员畅所欲言,话题从工作到学习再到生活,每一位成员都分享了在《研学报》的点点滴滴,整个会议室沉浸在温馨的氛围当中。

 

《研学报》编辑部2014年工作总结大会最终在所有成员的合影里落下帷幕这一幕正式宣告了一学期工作的结束,但同时也是另一个新起点的开始。《研学报》每位成员的辛勤努力,不仅换来了个人学术和知识上的成长与进步,也促进了《研学报》这一学术期刊阵地的长足发展,更为整个校园学术文化氛围的提升贡献了一份力量。祝愿《研学报》越办越好,也祝愿我们的母校在学术交流上更进一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