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掠影青春,美丽中南”校园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531

 (学生记者 董文文 开文丽 廖归 尹群峰)用手指去丈量世界,用镜框去勾勒生活。11月20日-12月18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首届“掠影青春,美丽中南”校园摄影大赛顺利举行。本次摄影大赛分为初选、复选、成果展示及微信投票四个环节。
   大赛自开赛以来就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至12月4日报名截止时,比赛共收到来自112位摄影爱好者的200多张参赛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共有44位参赛选手通过初选,进入复选环节。12月12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笪宁副部长,校报编辑部徐志持老师、陈博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摄影大赛的专业评委,大赛评选在校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经过三位评委老师细致严谨的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3名。最终,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尼加提·艾买提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文澜学院的杨君仪同学和哲学院的李阳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法学院的周志源、苏为正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的尹群峰同学获得三等奖;来自经济学院的钟尚谕、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覃怡以及金融学院的吴迪同学获得优秀奖。

   12月17日-18日,承办方通过认真地筛选,共选出26份优秀作品,在五羊广场及环湖食堂门口展出,路过的同学们纷纷驻足,细细观看,共有1038人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平台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经过激烈的网络投票,最后,来自哲学院孙珮云同学的作品《南湖余辉》以最高票数获得最佳人气奖。

   12月22日晚7时,校研究生会为以上获奖同学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至此,我校首届“掠影青春,美丽中南”校园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摄影大赛为广大提供了一个记录展示中南大美丽校园风光的平台。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还拓宽了学生寻找美、发现美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