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一〇三讲预告:城市化、产业聚集与经济增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50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文澜博导讲堂”。第103讲将由我校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项本武教授主讲,主题是《城市化、产业聚集与经济增长》,现将“第103讲”内容公布如下: 

主题:城市化、产业聚集与经济增长

主讲人:项本武 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41222(周一)晚上19:0021:00

地点:文泉楼经济学院会议室206

主讲人介绍:

项本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致力于国际直接投资、宏观经济问题。在校主讲课程为中、高级宏观经济学,同时兼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第九届理事、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四届理事。项教授曾获第六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武汉市第十一次社科优秀成果奖,湖北省第九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国家统计局第八届全国统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等。科研成果丰富,在《科研管理》、《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宏观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及《国外社会科学》等知名期刊上多次以独撰身份发表多篇论文;同时在FDI领域研究成果卓越,著有专著《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决定因素与经济效应的实证研究》。同时曾多次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湖北省社会科技基金项目支持。参与了2010年第十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十八次学术研讨会、中国数量经济学2010年年会及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论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