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一〇四讲预告:大数据时代的统计计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50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文澜博导讲堂”。第104讲将由我校特聘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田天海教授主讲,主题是《大数据时代的统计计算》,现将“第104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大数据时代的统计计算

主讲人:田天海 统计与数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41224日(周三) 晚上7:00-9:00

 点:文波楼  301教室

 

主讲人介绍:

田天海,我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同时为澳大利亚莫那什大学副教授和“未来”研究员(Future Fellow)。曾先后执教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等计算技术中心、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研究兴趣:统计计算,复杂系统的数学建模和随机模拟,计算经济数学,随机微分方程数值算法和大规模并行计算。主持和参加过数项研究课题:主持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ARC)研究项目3项,参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ARC)研究项目2项,参与英国生物工程和生物科学基金会(BBSRC)研究项目1项。其研究还得到了(英国)皇家科学院和澳大利亚科学院的支持。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有超过1000多篇次的SCI同行论文引用总次数(他引850篇次)。这些新颖的数学模型和有效的模拟方法已发表在高级别学术刊物上,包括“自然杂志:细胞生物学分刊”(SCI 影响因子: 19.41)、“美国国家科学院会刊”(SCI 影响因子: 9.77)、“当代生物学”(SCI 影响因子: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