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507

(学生记者 彭杜)“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2014年12月17日晚七点,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在文泉楼206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知识竞赛的形式,吸引了广大研究生参与。敖金顺、李翔、陈娅同学组成的团队最终夺得团体赛冠军,姜喆同学荣获个人赛一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团体赛、个人赛以及观众游戏互动三个环节。团队赛参赛队在答题过程中逻辑缜密、思维清晰。在抢答环节时,三个参赛队毫不示弱,争相抢答,尤其是B组表现出扎实的知识功底和灵活的应变能力,最终获得团体赛冠军。

   在个人赛时,五位参赛选手信心满满,充分利用向观众求助的唯一机会,取得了非常高的答题正确率,姜喆同学和谢青霞同学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张浩同学以连抢三题取胜,获得第三名。

   最后的观众互动环节将整个竞赛推向了高潮,全场观众几乎都参与了这个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几番角逐,柳潇同学、谢青霞等同学获胜。
   比赛结束前,校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谢谧对此次活动做了点评。她指出,经济学院的此次知识竞赛形式创新,观众参与度高,很好地宣扬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值得其他学院借鉴。

   比赛在大家的温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本次知识竞赛充分展现出经济学院研究生深厚的科学知识积累和强烈的团队合作意识。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得到了心仪的礼品,而且收获了集体活动的乐趣。赛后,许多同学表示,本次知识竞赛赛制新颖,紧贴生活,充分调动了观众积极性,是一次很好的学术活动尝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