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报》社编委会成员代表到我校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501

   (学生记者 张楠 何为)2014年12月18日下午,在武汉大学研工部学术创新与实践办公室副主任储锐的带领下,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报》社一行7人来我校《研究生学报》(简称《研学报》)编辑部调研。我校《研学报》常务副总编齐峰博士及编辑部各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并在文添104教室举办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常务副主编齐峰博士主持。
   会议伊始,双方参会人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增进相互之间的认识和了解。武汉大学储老师表示,本次座谈会“形式简单,意义重大,大家可以相互学习”,希望本次交流能够成为提升双方办刊水平的一次有益探索。

   随后,座谈会围绕研究生学报工作过程中的培训机制、审稿和出刊流程及网络宣传进行了全面的探讨和交流。在研究生学报的培训机制方面,武汉大学《研学报》社表示,将学习我校《研学报》编辑部招新时的严格考察方式,并将在以后工作中定期举办内部培训会和勘误大会,在实践中逐渐培养新编辑的学术能力。在研究生学报审稿和出刊流程方面,我校《研学报》编辑部表示,将借鉴武汉大学《研学报》社的外审模式,并引入评审表方法提升办刊水平;武汉大学《研学报》社也表示,将学习我校《研学报》编辑部在职能部门设置、控制刊物经费、增加稿源、有效查重等方面的诸多宝贵经验。在对外宣传方面,双方就如何进行线上宣传,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运营经验进行了热烈交流。

   《研学报》编辑部此次与武汉大学《研学报》社交流了办刊心得,探讨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为促进双方办刊水平的提升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