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坚守学术道德,加强学风建设”签名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500

   (学生记者 刘峻铭 杞如福 钟扬廉)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了向广大研究生宣传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由校研究生会主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坚守学术道德,加强学风建设”签名活动于12月19日中午在环湖新十食堂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全校300多名研究生在写有“坚守学术道德,加强学风建设”的横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来自金融学院2013级国民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査理在签完名后接受采访表示:“本次签名活动非常有意义,它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对于学术道德规范的重视,也让我明白了诚信是我们的学习研究的立生之本。我们在学校里就应该加强修生正己的品格,学习中华民族以诚相待、以信相交的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准备。”

   据悉,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十分重视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工作,近5年来连下12道“令牌”严把论文质量关,先后制定和修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办法》等12个规范性管理文件,狠抓论文质量。与此同时,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加强了对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在2013年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节中首次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纳入学术节活动内容,要求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配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各单位培养的研究生,尤其是2013级新生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今年10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还组织我校80余名研究生和教师代表参加了2013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本次由三个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签名活动不仅在研究生中传播了恪守学术道德之风,而且对我校研究生整体的学风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