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报》2014-2015学年第一期读编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8浏览次数:501

(学生记者 张楠 黄源洁)12月17日晚7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简称《研究生学报》)编辑部2014-2015学年第一期读编交流会在文添楼102室顺利召开,此次活动以“分享读编观点 点燃学术火花”为主题。《研究生学报》常务副主编齐峰博士携《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交流部副部长郭艳婷担任主持。

   本次读编交流会共包括论文写作技巧交流、优秀论文展示、分版块现场答疑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齐峰博士首先对《研究生学报》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他从论文选题、写作规范、编辑审稿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写出一篇优质的学术论文,并总结了《研究生学报》征稿的四大要求,即“选题新颖,内容充实;逻辑严谨,结构完整;论述清晰,文字通顺;态度谨慎,注重细节”。

 

   在“优秀论文展示”环节中,三位展示者分别为会计学院2013级硕士刘巍、法学院2012级硕士张晓萌、统计与数学学院2013级硕士魏国栋,他们分别为“管理与人文”、“法学与政治”、“经济与金融”三大版块的优秀论文代表。在讲述完自己所发表文章的写作灵感、选题、写作方法与角度后,他们又分别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从论文选题、案例充实、实证逻辑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写作心得。

   最后一个环节中,现场与会同学根据专业分为三组,面对面地与《研究生学报》三大版块主编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自己体悟到过往的不足,明白该如何写出更加高质量的论文,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读编交流的机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此次交流会在读编的合影中圆满结束。《研究生学报》编辑部本次读编交流会不但使读者更加了解《研究生学报》的功能定位与征稿要求,而且为各位读者和编辑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为建设校园文化做出了贡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