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2015年秋季赴冰岛大学交换学生项目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500

关于选派2015年秋季赴冰岛大学交换学生项目公告

来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4-12-16

一、冰岛大学简介

     冰岛大学具有悠久的历史。1911年,当时的冰岛议会为纪念冰岛民族英雄姚恩西居尔·兹松诞辰100 周年,决定在1847年开办的国立神学堂、1876年开办的医士学校和1908年开办的法科学校的基础上建立冰岛大学。冰大建校之初本身无任何教舍,课堂只好设在议会大楼内,直到1940年才有了真正的大学校舍。第一届学生才45人,而今全校学生总数已超过8000人。

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12-2013冰岛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在251-275位,该大学教学质量高,学风严谨,某些学科如地质科学领域火山地震研究,地热利用技术;基因医药研究,计算机应用和软件开发技术以及冰岛文学(包括莎迦文学和埃达文学)等在世界上处于前列。著名冰岛大学教授拉纳克涅斯1955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副教授以上的教学科研人员必须拥有博士学位。

   冰岛大学网址:http://www.hi.is/

二、项目说明

   1、根据我校与冰岛大学签订的两校友好交流协议,我校可选派研究生在该校进行交流学习。

   2、学习期限:1学年。

   3、在冰岛的身份:全日制非学历交换生。

   4、专业:我校交换学生可以参加冰岛大学开设的英文授课专业学习,所学专业应与本人现专业相同或者相近。冰岛大学英文授课专业和课程请参见以下网站:http://english.hi.is/university/courses_english

   5、学分转换:学生结束学业时,冰岛大学为交换学生提供成绩报告单,由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为交换学生认定和转换相应的学分。

   6、费用

  (1)免学费

  (2)自理往返交通费、在冰岛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书本费等以及其它属于个人支出的费用。

 三、申请资格

   1、我校全日制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2、热爱祖国、热爱学校,拥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针,具备国内外时事政治方面相关知识,了解国家对外工作的基本方针政策。

   3、托福考试成绩79分以上或者雅思考试成绩6.5分以上。

   4、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

   ①所有课程均不得有不及格情况,且入学以来所有必修课的累计排名在本专业前25%

   ②需具备较高的英语听力水平及口语水平,口语发音标准。

   5、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创新精神。    

   6、申请者本人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因私护照 。(录取后需向对方学校提交护照证明)

四、选派原则  

   自愿申请,院系同意。

五、申请材料

  (1)学生个人简历1

  (2)学生成绩单

  (3)托福或者雅思考试有效成绩单

  (4)参加校园及社会实践活动证明及荣誉证书(校级及以上)

  (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表 

 六、选拔方法

    符合条件并有意报名者须填写相关申请材料交至所在学院,相关学院初审后推荐候选学生并将其材料以及推荐名单盖章后于20141222下午1700之前交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考评小组,遴选推荐2名学生参加冰岛大学2015年课程的学习。

 七、联系方式

   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教育中心)         

  汪老师 国际教育学院206(留学生公寓沿湖大门)  

   电话: 027-88385157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