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一〇二讲预告:学位论文的选题与研究设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50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文澜博导讲堂”,第102讲将由我校财税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祥云教授主讲,主题是《学位论文的选题与研究设计》,现将“第102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学位论文的选题与研究设计

主讲人:李祥云 财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41216号(周二)下午1430——1630

 点:文泉楼北403会议

主讲人介绍:

李祥云,1968年生,湖北巴东人,管理学博士,财政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财政学专业硕士点导师组副组长,兼任全国教育经济学会理事,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理事、武汉市财政学会理事。2011年入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3年被聘为湖北省“彩虹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财税理论与政策、教育财政和公共债务等。先后主持了“县域义务教育校际均衡、经费需求与财政保障机制研究”等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0多项省部级重点和一般人文社科项目;出版专著2部,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在《教育研究》、《财政研究》、《农业经济问题》、《税务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和《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独撰和与他人合作的科研成果先后获湖北省政府发展奖三等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和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北省第三届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成果一等奖、湖北省第七次优秀高等教育研究一等奖、湖北省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