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九十九讲预告:消费价格指数编制中的抽样误差探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50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文澜博导讲堂”,第九十九讲将由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朱喜安教授主讲,主题是《消费价格指数编制中的抽样误差探讨》,现将“第九十九讲”内容公布如下:

 题:消费价格指数编制中的抽样误差探讨

主讲人:朱喜安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41210日(周三) 晚上7:00-9:00

 点:文波楼301教室

 

主讲人介绍:

朱喜安,湖北孝感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湖北省统计学会理事,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统计理论与方法应用、综合评价方法、贝叶斯统计和计量经济学等。先后在《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统计信息论坛》和《统计与决策》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和参编统计学科教材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湖北省社科基金和其他省部级科研课题8项。多项科研成果获得湖北省社科基金及国家统计系统、湖北省统计系统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