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14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501

   (通讯员 吴迪)2014年12月4日-7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杂志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2014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研究生媒体对青年担当意识的导向作用”。海南大学刁小平副校长,海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赵瑜主任助理,《中国研究生》编辑部主任、杂志副主编关长空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50家研究生媒体的121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研究生学报常务副主编齐峰、研究生会副主席黄帅、《中南研语》常务副主编宣天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各参会代表学校围绕“研究生媒体对青年担当意识的导向作用”这一主题,从全媒体体系对学生担当意识的导向作用,研究生媒体如何创新,研究生媒体与校园活动的互促关系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在分组研讨环节,我校研究生媒体代表分别作为思想学术组和资讯综合组的发言人,与其他23家学术类、综合类研究生媒体代表,就拓展优质稿源,培养优秀编辑,运用新媒体推广宣传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和《中南研语》的总体情况和发展计划。

   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建立年会制度,每年召开一次。本次会议在海南大学召开,为进一步促进各研究生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对于提升我国研究生媒体的整体水平,提高我国研究生自身素质,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