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校研究生“三助”岗位2014年工作考核及2015年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558

全校各单位:

为了确保我校研究生“三助”工作的顺利实施,进一步规范研究生“三助”的管理工作,完善研究生资助体系,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三助”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125号)的要求,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开展全校研究生“三助”岗位2014年工作考核及2015年岗位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4年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

(一)考核时间和对象

1.本次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的时间段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

2.考核对象为在考核时间段内参加过“三助”工作的研究生。

3.担任本科新生辅导员助理的“助管”研究生由学工部进行考核,不参加本次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

(二)考核内容

1.“助研”岗位的考核内容是研究生协助导师或在课题研究中从事资料收集、社会调查、文献检索、科学实验、理论研究等工作情况,由导师或课题负责人进行考核。

2.“助教”岗位的考核内容是研究生承担相应课程的辅导答疑,批改作业和实验报告,指导实验课,协助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等工作情况,由导师组负责人进行考核。

3.“助管”岗位的考核内容是研究生承担学校有关党政管理部门、教学教辅单位的辅助管理工作情况,由岗位负责老师进行考核。

本次考核工作采取各设岗单位自查与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核相结合的方式。

(三)考核等级、名额分配和奖励标准

1.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级。各等级的基本标准是:

优秀:工作表现突出,出色履行工作职责,高质高效完成岗位工作任务。

合格:工作表现较好,能够履行工作职责并完成岗位工作任务。

不合格:工作表现较差,不能履行工作职责;在岗期间学习平均成绩不足60分,或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处分;连续无故旷工3次或累计7次及以上。

2.各设岗单位研究生“三助”考核优秀名额为本单位“三助”岗位数的30%(按四舍五入计算,一个单位名额不足1人的按1人分配),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1。

  3.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研究生,每人予以600元的奖励,并发放荣誉证书。

  (四)考核程序

1.各设岗单位对“三助”岗位的运作情况进行自查

参与“三助”工作的研究生向设岗单位提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表》(附件2-附件4)及“三助”工作成果、证明材料,如:助研成果复印件、助教教案、助管工作日志等。

各设岗单位对参与“三助”工作的研究生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填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汇总表》(附件5)并公示。

2.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设岗单位岗位数进行审核

考核各设岗单位“三助”工作开展的实际成效,评定考核结果,并且根据考核结果调整各设岗单位2015年度“三助”岗位名额。

)考核材料报送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表》纸质版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

请各设岗单位于12月10日前将以上考核材料报送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院104室)黄雯。

二、2015年研究生“三助”岗位申报

(一)岗位申报原则

1.校内各单位均可申报设置2015年研究生“三助”岗位,按需申报;

2.“助研”、“助教”岗位仅限校内科研机构及承担教学任务的培养单位申报,“助研”岗位原则上按照本单位博导人数1:1的比例申报,“助教”岗位原则上按照本单位导师组数量1:1的比例申报;

3.“助管”岗位由校内党政管理部门、教学教辅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工作需要进行申报;

4.各学院由研究生担任本科新生辅导员助理的,在岗位申报时应计入“助管”岗位数量。

(二)岗位申报程序

1.各单位如实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需求表》(附件6),于12月10日前报送至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院104室)黄雯,电子版同步发送;

2.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结合各单位的岗位申报数量和2014年度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情况进行审定,于12月中旬公布全校各单位2015年度研究生“三助”岗位设置情况,并开展2015年度研究生“三助”岗位招聘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参与“三助”工作的研究生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按时间要求整理并提交相关材料,各设岗单位、学院(中心)、研究生导师及相关负责老师严格把关,切实开展审查,提出考核意见。

(二)考核材料逾期未提交的视为考核不合格。

(三)根据考核结论,将分别作以下处理:

 1.“三助”考核为不合格的研究生,设岗单位应及时予以更换人员,并取消其下一聘期应聘资格;

 2.对“三助”工作成效不显著的设岗单位,根据考核结果调整下一年“三助”岗位名额。

特此通知。

 

附件1:2014年三助考核优秀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2: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表(助教专用).doc

附件3: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表(助管专用).doc

附件4: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表(助研专用).doc

附件5:研究生三助工作考核汇总表.xls

附件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需求表.doc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4年12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