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2015学年“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523

 (学生记者 董文文 吴伟 周诗吟 史震阳)11月12日-18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4-2015学年“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顺利举行,来自14个学院(中心)的2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11月12日中午,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笪宁副部长,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白玉老师,校体育部裁判员代表白磊老师莅临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研究生会张瑞瑞主持。开幕式伊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笪宁副部长致辞。他表示,篮球运动作为一项竞技与友谊并重、兼具对抗性与观赏性的体育活动,不仅可以强健研究生体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还能促进交流,充分展现研究生的朝气与活力。在白磊老师和庞帅同学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与运动员进行庄严宣誓后,笪宁副部长为比赛揭幕,并宣布了2014-2015学年“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开赛令。

   在随后的五天,紧张而刺激的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在环湖篮球场如火如荼地展开。23支队伍的队员们都激情高涨,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球场上,男生队员们配合默契以及回防迅速,动作干脆利落,中场环节的女生投篮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篮球的完美入筐,引发全场热烈的欢呼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学一队、法学二队、金融一队、哲学一队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最终以法学一队与金融一队胜出告终。

   11月18日中午,“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南湖体育馆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笪宁副部长,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白玉老师,裁判员代表白磊老师,法学院顾蓬老师,金融学院梁艳艳老师,哲学院卫瑾老师莅临了本次闭幕式;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啦啦队队员以及决赛参赛队伍也来到现场。闭幕式由校研究生会陈雅麒主持。
   精彩的啦啦队表演之后,决赛正式开始。决赛过程紧张激烈,参赛各方都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向对方展开凌厉的攻势,场上队员的精彩表现不时引起场下阵阵欢呼。最终,法学院以16:13获得冠军,同样表现精彩的金融学院获得亚军,哲学院获得季军。同时在本次比赛中,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统计与数学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最后,到场嘉宾们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奖牌和奖品,主持人宣布“青研杯”研究生篮球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不仅是丰富我校校园文化、传递校园正能量的重要举措,更是同学们展示自我风采、发扬团队精神、实现篮球梦想的竞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