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博导讲堂”第九十七讲预告:中国腐败的规模与治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50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学术水平、活跃校园文化,宣传专家、学者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观点,突显博导的学术贡献,我校已启动文澜博导讲堂,第97讲将由我校财税学院博士生导师孙群力教授主讲,主题是《中国腐败的规模与治理》,现将97内容公布如下: 

   题:中国腐败的规模与治理

主讲人:孙群力 财政税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20141119号(周三)下午200——500

  点:文泉楼北403会议

主讲人介绍:

孙群力,19648月出生,经济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经济研究》杂志匿名审稿人。主要从事财政政策与财政理论、收入分配等方面的研究。

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重大课题、国家自科基金、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其主要观点和研究结论分别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期刊杂志以及国内一些有影响的网络媒体引用和转载。

多项成果在近年获得了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经济学三等奖,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经济学一等奖;第七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湖北省发展研究奖一等奖;第五届财政部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第二届中国软科学奖的专业研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