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501

   第七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论坛将于2014年12月19日—12月21日深圳南山区举行。本次论坛由深圳市南山区科学协会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承办。主论坛以“科技创新与产业化”为主题,通过举办特邀学术讲座、优秀论文展示与评比、产业论坛报告、联谊活动等多种形式,拓宽学术视野,激发科技创新,促进学科交流,并通过本次论坛加强深港澳台文化、科研的密切交流。现诚邀广大博士生和优秀硕士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本次论坛的主要事项如下:
   一、征文范围
   大会分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将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做学术前沿报告,分论坛如下:
   (1)生命学科分论坛:生物、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医疗管理等;(清华深研院)
   (2)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分论坛:软件、计算机、自动化、电气、微电子、互联网、信息与空间、数字媒体等;(哈工大深研院)
   (3)新能源与新材料分论坛:先进制造、新材料、先进交通、环境、能源等;(清华深研院)
   (4)人文法律分论坛:文化创意、文化产业、社会学、法律等(北大深研院)
   (5)经济金融分论坛:经济,金融,管理等(北大深研院)
   凡是与分论坛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或经验报告都在征集之列。
   我们热忱欢迎对深圳三十多年的发展进行总结性和前瞻性研究的论文,对深港澳台合作进行研究的论文。对于理工科的论文,我们希望其能够更密切地与深港澳台当地的产业技术情况相关联,对于有产学研合作成果的论文,我们将优先收录。
   二、征文要求
   稿件形式可以是学术论文,也可以是经验报告,经验报告可以以学术论文或Power Point的形式提交,上述稿件形式皆需附带提交稿件内容及摘要。
对于学术论文,要求如下:
   1、应征论文要有针对性、创新性、经验性。
   2、应征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公式明确、数据准确、图表清晰、文字简练。计量单位应采用国际单位制,各种符号参照国际或国内通用的符号。
   3、包括详细中英文摘要,格式参见附件3。
   4、文章总篇幅(包括摘要、图表、和参考文献在内)不超过6000字,格式参见附件3。
   5、论文不侵权,不涉密。
   三、征稿奖励
   论文将由相关专家筛选分为三类:入编论文、入围论文和报告论文。入编论文将被本论坛论文集收录;入围论文将被论文集收录,获得展示资格,其作者将被邀请参加论坛;报告论文将被论文集收录,获得展示资格,其作者将被邀请参加论坛并在分论坛上做报告。
   1、论坛将评选优秀论文,并给予相应证书和丰厚奖金
   2、入围论文和报告论文作者将获得第七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学术论坛相关认证。
   四、征稿截止日期
   1、投稿截止日期为2014年12月1日,届时如果论文尚未完成,也可先提交详细的中英文摘要;但必须在12月5日之前补交全文。
   2、被确定为报告论文的作者要求在12月15日之前提交Power Point档。
   五、投稿方式
   1、电子邮件递交,投稿邮箱:nsbsslt@163.com
   2、联系人:张艳 (+86)13246638608;张盟(+86)18588661789 
    王芷 (+86)13164792797
   3、邮件命名规则为“投稿+**学科分论坛+学校+姓名”,需提交摘要和全文(按附件2、附件3格式要求提交word文档),保存为兼容模式(.doc文件),邮件小于5M。为便于联系,请写明详细通讯地址和邮政编码,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号码及E-mail地址。
   六、文章格式
   本次论坛摘要和全文格式请见附件2《论坛交流材料编写要求》以及附件3《论文全文模版》。
   七、重要事项
   1、参加本次论坛的博士生和优秀硕士生需要填写附件《报名登记表》,并随稿件一同发送到论坛专用邮箱nsbsslt@163.com。稿件收到后,我们会发出邮件回复,如没有收到回复,请及时联系论坛联系人。
   2、本论坛不收取任何会费。论坛期间,应邀与会者在深圳发生的餐饮、住宿、交通费用(不包括与会者所在地与深圳之间往返的路费)均由主办方负责。
   3、在论坛期间将举办联谊酒会、企业参观等活动。活动的具体日程以及相应的后续安排将另行通知。
   4、未尽事宜,请联系论坛相关联系人。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深圳市 深圳大学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第七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学术论坛组委会
   邮编:518055             
   邮箱:nsbsslt@163.com
   联系人:刘吉祥 (+86)15989351903  yexizhixi@sz.pku.edu.cn 
 
 
 
 
 
第七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论坛组委会
                                               2014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