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你我同行”校研究生会举办“扶贫日”图片展宣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0浏览次数:401

   (学生记者 夏雨龙 吴迪 易杰 )2014年8月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扶贫日”的批复》明确规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开发领导小组制定的《2014年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方案》,我校制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扶贫日活动方案》。根据相关方案要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于10月17日中午在校南湖校区五羊广场开展了“扶贫日”主题图片展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宣传图片的展板上,贫困地区学生们天真可爱的笑脸、渴望知识的眼睛与背后残破的课桌、破旧的书本、恶劣的教学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经过这次主题活动,我才知道原来全国各地有这么多的贫困地区还需要我们出一份力。”金融学院的吴同学深情地说道。“我也是一名贫困生,所以我感同身受,同时我自己也会竭尽所能帮助其他贫困地区的同学。”经济学院的张同学也有所感地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我国贫困地区在教育、交通、医疗、住房等方面存在的种种困难,并以“10.17,邀您一起”为行动口号,邀请到身边更多的学生关心贫困地区、贫困人群的发展,进一步了解我国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困难。

   通过本次图片展宣传活动,许多同学纷纷表示以后将积极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核心品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持续关注贫困地区的需要,并尽其所能的为贫困地区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