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邀您一起”校院研究生会两级联动为患病同学组织募捐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7浏览次数:403

(学生记者 苏婧 孔维辉)2014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一个扶贫日。为贯彻落实《2014年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方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相关要求,校研究生会、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及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全校范围内为患病研究生——张珊组织开展了筹集治疗费用的募捐活动。

张珊是我校经济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本应该和大多数毕业生一样忙于实习、毕业论文和找工作的她,现在却因为患有淋巴细胞B型白血病而不得不躺在同济医院的病床上。而高达百万的治疗费,对于这个原本可以勉强维持正常生活的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当得知这一情况后,在“1017,邀您一起”首个扶贫日行动口号下,校研究生会、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校院两级学生组织联动,共同策划了以“爱暖‘珊珊’”为主题的募捐活动。

为期三天的募捐活动将以筹集善款为主,并于16日至18日分别以校园宣传、爱心祈福、社团义演等方式发动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帮助张珊同学的行列中。此次捐款活动在南湖校区的五羊广场、环湖大道、滨湖八食堂、临湖九食堂前及首义校区的一食堂、二食堂前设募捐点,募捐款项将直接汇到张珊同学的银行卡用于白血病的治疗,每天募集的款项相关信息会在经济学院主页等信息平台发布。10月16日是活动的第一天,许多老师、同学在得知募捐活动消息后,踊跃前往募捐点奉献爱心,临时路过募捐点的同学们,也纷纷慷慨解囊,捐款相助。一时间,爱的暖流汇聚中南大校园。

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伸出的援助之手将为张珊同学筑起坚实的后盾。期盼张珊同学早日战胜病魔,恢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