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十届校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501

  (学生记者 韩旭 廖归)10月14日晚7时,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座谈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立君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以及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第三十届校研究生会共二十余名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由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李倩雯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立君教授指出,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是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本职工作;当前我校正处于改革的重要关口,做好人才培养是建设研究型大学的重要工作,找老师座谈、向同行学习、找同学座谈是寻找改革方向必不可少的环节;学生是学校里的利益主体,本次向研究生会干部代表问计只是一个开始,近日还会依次举办博士、专业硕士、普通硕士座谈会,并且要使座谈会不流于形式,具有实质内容和成效。

  

  

    随后,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实习部长等干部代表依次发言。在发言中,主席团成员首先汇报了过去一年来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首届文澜论坛的举办过程及其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对下一学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接着,各位干部代表就自身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佳玲部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周部长从硬件条件、教学培养、学习资源、生活设施、学籍和奖助体系等五个方面对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并对其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反馈。周部长表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在会后对本次座谈会所收集的问题和建议及时进行汇总整理,对涉及的问题将通过研究生院内部整改、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向学校领导呼吁等方式予以解决,保障广大研究生的利益。

  

  

  作为在校研究生表达诉求、从而解决大家实际困难的重要途径,本次座谈会简朴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相信在广大研究生的热情参与下,在研究生院领导、老师的躬身实践下,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必将开启新阶段,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