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第三十一届编委会召开内部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3浏览次数:502

(学生记者 张楠 黄源洁)2014年10月11日中午12: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报》(以下简称《研学报》)编辑部第三十一届编委会成员培训会在文添楼101教室顺利召开。本届编委会所有成员认真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交流部副部长郭艳婷主持。
   会议开始,常务副主编齐峰博士首先介绍了《研学报》编辑部的组织架构及各部门职责定位,他说道,希望同学们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地体验其他部门的工作与活动,多学、多问、多交流,遇到问题及时反映。随后,他就审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四个方面作了重点说明,即从论文的标题、框架结构、摘要和参考文献等来判别论文的逻辑性与含金量。

   法学版副主编赖伟能就“三审制”审稿流程、编辑、校对等编辑部的日常工作对新成员进行了指导,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经济版副主编刘亚朵就如何写作审稿意见做了相应的补充,强调“每一篇文章都要独立给出中肯、客观的审稿意见,这不仅是对作者负责,更是对自己工作对研学报负责。”

   最后,常务副主编齐峰博士用“态度加细节”作为此次培训会的总结,强调一定要严把论文的质量关。

   本次培训会是《研学报》新一届编委会成立以来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让新成员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研学报》编辑部各部门职能以及自己所应承担的工作职责,同时也为新老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