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研语》编辑部2014-2015学年招募新成员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0浏览次数:502

《中南研语》是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创办的一份面向全体研究生的综合性刊物。在创刊近一年的历程中,其得到了快速地成长与发展。作为一本校内刊物,《中南研语》已成为广大研究生学子了解研究生政策与生活信息,获取最新校园动态的最佳途径。秉承可读、可看、可用的指导思想,研语人锐意进取,求实拓新,正不断扩大其在校内与校外的影响力,目前《中南研语》已与《中国研究生》、《复旦研究生》、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传媒中心建立起广泛的合作关系。在2014年新学期,本编委会决定在校内招收新成员。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级硕士研究生。
   二、招聘部门及要求
   招聘基本条件:具备较为扎实的文字功底,具有良好的计算机操作水平,熟练掌握Word软件,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一)“专题策划”组
   1.部门职责:关注与研究生生活学习相关的热点,负责选题确定、策划、采访、写作、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关注研究生期间的自我发展,善于思考和创新;
   (2)思维全面,辩证思维能力强,逻辑清晰。
   3.招聘人数:3~5人
   (二)“研工关注”组
   1.部门职责:解读与研究生相关的政策,总结本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成果,参与采写、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了解和关心校史校情,能分析研究我校研究生工作的新情况,新动向;
   (2)关注研究生教育服务的相关信息,志愿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信息服务。
   3.招聘人数:3~5人
   (三)“人物专访”组
   1.部门职责:对校内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团队)的访谈,负责选题确定、策划、采访、写作、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关注社会民生,能够直击新闻热点和校园焦点;
   (2)感性与理性并存,有一定的新闻敏感性,逻辑思维清晰。
   3.招聘人数:2~4人
   (四)“热点评论”组
   1.部门职责:对当前校内外热点问题进行评述思考,负责选题确定、写作、审稿、编辑和校对工作。
   2.招聘具体条件
   (1)关注时事,对当今社会热点问题有个人的思考;
   (2)具有多学科的背景和知识结构。
   3.招聘人数:2~4人
   (五)运营中心
   运营中心下设宣传部、外联部、技网部三部门,共招聘4~6人。
   宣传部负责研究生刊物的宣传工作,招聘要求:思维活跃,语言表达能力突出。
   外联部负责组织策划与企业的合作及刊物的印刷工作,招聘要求:性格开朗活泼,交际能力强。
   技网部负责研究生刊物的版式设计和页面美化工作及刊物网站、官方微博的维护工作,招聘要求:学习能力强,懂得PS技术、CorelDRAW(会熟练使用者优先考虑)排版技术者优先。
   三、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组织干部竞聘表》(见附件)可自行下载打印,请将填好的报名表于2014年9月22日下午16:00前将纸质档报名表交至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104)。
   2.《中南研语》编辑部组织及部门代码(报名表请务必填写相应代码)

组织代码
组织名称
部门代码
部门名称
30
《中南研语》编辑部
01
“专题策划”组
02
“研工关注”组
03
“人物专访”组
04
“热点评论”组
05
“文艺随笔”组
06
摄影组
0701
运营中心
宣传部
0702
外联部
0703
技网部

 
 
   3.本次招聘初试、复试、录用名单以及《中南研语》招新宣讲会等相关事宜将统一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
   4.本次招聘报名相关问题请咨询:
   黄  帅:15271891881(短号:61881);
   研究生思政教育办公室:027-88387723;
   咨询电子邮箱:znyy2013@yeah.net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研语》编辑部
               二〇一四年九月九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