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507

亲爱的2014届毕业研究生:

六月,是一个充盈着离情和别绪的季节,也是一个洋溢着憧憬与希望的季节,毕业的留恋再度挂满枝头。你们即将离开承载着青春记忆的南湖之滨,踏上人生新的旅程。几年来,你们与充满朝气、勇于创新、蓬勃发展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同成长,始终秉承着“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践行着“砥砺德行、守望正义、崇尚创新、止于至善”的大学精神,更受益于“人文化成、融通创新”的研究生教育特色。

毕业是大学生活的终点,也是人生新生活的起点,今天,你们将带着各自的青春记忆,将告别教书育人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精彩纷呈的研究生生活。在此,向2014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文明离校,展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走上工作岗位之前为母校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加强安全意识,平安离校。临近毕业之际,要注意维护自身安全、其他同学的安全以及财物安全,平平安安毕业。

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办理离校手续。离别母校之际,应当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归还学校的各项财物,及时清偿助学贷款和各种费用,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办好毕业前的各项离校手续。

三、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为学校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留下美好的回忆,尽己所能为我们的校园增添色彩。让我们最后拥抱校园,同时,也为师弟师妹们做好表率。

四、心系母校、探望师长、珍惜同窗。在毕业前,请向那些曾经教导你的师长致敬,请向那些曾经帮助你、陪伴你的同窗道谢。他们在你生命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学会感恩,也是一种善待自己。

五、传承校训,积极面向未来。牢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不忘在校学习时的峥嵘岁月,积极调整心态,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努力探求将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命运相连,在追求个人志向的同时更多地为国家进步和社会发展做有意义的事情。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无限美好的未来从今天起步。毕业是人生的一个逗号,指引我们开启人生的另一个篇章。希望大家始终珍藏出发时的信念与初衷,始终铭记母校所传授的治学之理、修身之道、济世之法,不断正心修身、砥砺德行、完善自我、守望正义,在追求个人志向的同时更努力地回馈社会。

祝愿所有2014届毕业研究生们一帆风顺,健康快乐,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四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