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2014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暨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聘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3浏览次数:501

(学生记者 张坤 施卓南 龙颖)6月12日下午14时30分,我校2013-2014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暨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聘大会在校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校长杨灿明教授、副校长陈小君教授以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各受表彰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笪宁副部长主持。
   校长杨灿明教授首先为大会致辞,他向全体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会提出了与学校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齐发展的三点希望:第一,满怀信心,坚定信念,担当青春主人翁;第二,躬身实践,勤勉务实,争做民族开拓者;第三,勤于创新,敢于超越,勇为时代筑梦人。在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小君教授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2013-2014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的决定》后,杨灿明校长、陈小君副校长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为获奖学院和代表颁奖。

   获奖代表发言环节中,“优秀研究生会”获得者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颢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财政税务学院研究生会工作,并分享了研究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杞如福基于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的工作经验,讲述了一名研究生干部的“三心”:责任之心、奉献之心、感恩之心;“优秀研究生编辑”郑胡阳以“春华秋实,薪火相传——办一份广受关注和尊敬的学术刊物”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研学报编辑的工作感悟。

   “综合表彰”结束后,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聘大会正式开始。第二十九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吴妍诗雨首先做述职报告,她以“且行且思,回望发展之路”、“革故鼎新,开拓崭新局面”、“昂首向前,勇担时代使命”为轴线,向大家回顾并展望了本届校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并号召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主席团一如既往坚定不移、耕耘不辍矢志不渝,继续全心全意服务广大研究生。

   随后,12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上台竞聘演讲。工商管理学院万敏从感恩、责任、信念三个方面讲述了其竞聘理念;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倩立足于“竹”的精神,阐释了“开源节流”的执政方针;公共管理学院王雪瑶讲述了其坚持努力、坚持创新、坚持奉献、坚持合作的“四个坚持”工作思路;哲学院边梦琪提出严格要求自我、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服务大众的工作畅想;法学院刘阳强调了“一体两翼三同步”的工作宗旨;刑事司法学院李倩雯主张搭建纽带桥梁、内外兼修,建立代表制度、科学民主,优化人才培养、重点突破;公共管理学院吴安琪以“我是我、我参与、我自信、我期待”为线索展开演讲;统计与数学学院郑冬立足学院研会的工作经验,表达了其继续在校研会奉献的决心;经济学院贺悦展望了一个可以沟通无限、谦虚谨慎、风清气正、和谐温暖的校研会;刑事司法学院黄帅通过讲述“文澜论坛”接待工作的故事,以小博大,描绘了未来研会服务维权的工作重心;会计学院黄帅强调了使命感、责任感和文化对组织的重要性,指出“微小的改变亦即是研会存在的价值”;经济学院雍华最后以“六年中南情,九年中南梦”为主题,回望激情,细数成就,笑谈奉献,以期用热情、侦查、倾听、服务和改变,打造全新校研会。
   在全体研究生代表现场投票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3-2014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暨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聘大会圆满结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