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研究生荣获首届“长江学子”称号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4-06-13浏览次数:708

 

(通讯员 黄雯6月12日,由新华社湖北分社和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首届长江学子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武昌新华沙龙举行。新华社湖北分社、湖北省教育厅和有关高校领导、专家及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本次颁奖典礼。我校财政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潘孝珍荣获“长江学子”称号。

首届“长江学子”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学术创新、树立创业典范。活动于2013年11月启动,湖北省近百所高校122名候选人参与角逐。经过院校推荐、专家遴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10名优秀应届毕业生获得“长江学子”称号。

在本次评选中,潘孝珍以其优异的科研成果和良好的自身素养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他笔耕不辍,坚持科研,三年间在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其中在三类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在导师庞凤喜教授的指导下,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宏观税负、税负结构与结构性减税研究》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社会保障权实施成本研究》的研究;此外,他多次在全国各类学术论坛上发表学术报告潜心科研的同时不忘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潘孝珍从2012年5月份开始在湖北省博物馆担任志愿讲解员,累计讲解超过100场次,服务时间超过200小时,其流畅生动的讲解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深受游客好评

此次评选活动,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广大学子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潘孝珍获评“长江学子”称号,展现了我校研究生术业专攻、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