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2014学年“优秀研究生会”评选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503

(学生记者 张坤 施卓南 龙颖)65日下午1430分,我校2013-2014学年研究生综合表彰“优秀研究生会”评选答辩会在文潭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笪宁副部长,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团委副书记白玉老师,各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答辩会并担任评委。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吴妍诗雨主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首先为答辩会致辞。周部长对各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学院研究生会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新“三型”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要求: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在答辩环节中,14个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依次上台述职。马克思主义学院强调了“注重思想建设、发挥带头作用;加强干部培训、树立先进模范”的工作理念;哲学院以“同学们需要什么样的研究生会”为切入点,多维度剖析了其探寻的运转高效、目标明确、突破创新的“三位一体”研究生会;经济学院立足于26项学术活动、10项特色文体活动讲述了其在思想、组织和文化方面的努力和成果;财政税务学院以财思高洁、税与争锋、学无止境、院远流长四组词语巧妙地将“财税学院”四个字藏于其中,并以对联“高山仰止、财子佳人谁与争锋风华茂,上下求索、学无止境品牌源远以流长”概括了其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内容;金融学院则以研会工作、学术工作、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学生生活为主线,深入浅出地汇报了本学年的工作;法学院则围绕“合作取共赢、开门办活动、创新求发展”的整体思路展开述职;刑事司法学院以“展卷研墨、恣意青春”为主题,将研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形象生动地喻为狼毫、湖笔、宣纸,并以“笔走龙蛇,挥斥方遒”呼应了“以服务促和谐,以创新求发展”的工作理念;外国语学院从思想、组织、文化三个方面展开了汇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推崇思想建设常态化、组织建设规范化、文化建设多元化;工商管理学院以具体实例出发,阐述了其“真真切切办活动,切切实实谋福利”的工作思路;会计学院秉承“以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为主旨,以建设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基调”的工作理念,以思想、作风、机构和规章制度四大板块为服务特色;公共管理学院汇报了其在思想、组织、文体三个方面所举办的活动;统计与数学学院以“π的严谨,N的包容”总结了研会一直以来的工作思路;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则围绕“创先争优、继往开来建设思想作风,求真务实、科学创新建设组织机构,乐观向上、永不言弃建设文化涵养;突出优势、扎实创新建设品牌效应”的思路展开述职。

  

   

数十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研会人耕耘不辍、薪火相传。各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汇报独具特色,各有千秋,充分体现了我校“人文化成,融通创新”的研究生培养特色。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