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赴宁参加 “走进苏宁——O2O探索发现之旅”Open Day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501

(学生记者 黄帅)5月17日至19日,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吴妍诗雨、生活服务部部长黄帅,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张何一、常务副主席梁翎作为我校学生代表赴南京参加由苏宁控股集团主办的“走进苏宁——O2O探索发现之旅”Open Day主题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26所知名高校的一百余名青年学生干部走进苏宁,触摸互联网金融脉搏,共同探寻中国未来O2O商业模式的新思路。我校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作为湖北省代表应邀参加。
 

   5月17日晚上,校园Open day“破冰之旅”在苏宁大学101报告厅举行,苏宁云商集团高级副总裁孟祥胜先生为活动致辞,并立足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从苏宁互联网转型、1200工程、人力资源政策等角度,就“O2O模式线上线下产业融合”这一互联网行业的重要话题与高校青年学生们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在18日““互联网零售体验之旅”的活动中,大学生体验团走进苏宁集团企业文化展厅与概念店,感受O2O商业模式在苏宁的全新演绎;观摩三大终端——生活广场、呼叫中心、物流基地,见证从传统零售电商向互联网企业的华丽转型;参观员工活动中心,体会“百年苏宁,人才为本”的人文情怀。
   继首日参观体验视觉盛宴之后,5月19日,大学生体验团迎来了“与高管面对面”——解析行业发展的零售大佬演讲与讲述企业经营的高管沙龙。苏宁控股集团副董事长、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孙为民先生做了“零售业发展与苏宁互联网转型”主题演讲,苏宁云商集团总裁助理顾伟、运营总部移动购物事业部总经理鲍俊伟、运营总部营销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王迪、IT总部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监林丽明四位高管解析了当前020行业发展,分享了企业经营经验并为大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职场规划。
   本次O2O探索发现之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参观名企、对话名家、借力O2O把握互联网转型战略的机会。研究生参与此类活动既能巩固专业知识,拓宽国际视野;同时也能加强与其他高校优秀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意义深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