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4浏览次数:500

(通讯员  徐峥琼)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的重要精神,响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号召,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会于2014年3月26日在文治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法学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规范与投稿技巧”的学术讲座。讲座邀请了我国知名刊物《法商研究》编辑部办公室主任、编审、"湖北省首届百名优秀编辑"——田国宝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刑事司法学院童德华副院长、向前副书记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讲座中,田国宝老师针对广大研究生在撰写论文和发表论文中面临的困惑,就发表论文的六大标准向大家进行了深入地讲解,他指出:论文的形式要从论文的格式、篇名、摘要、关键词、正文标题、标点符号、用语规范等方面进行规范;论文的实质要重点强调论文是否体现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法学论文写作的基本模式要从前沿、正文、结尾几个部分总结应该注意的问题和模式;论文完成后要经过多次修改,检查论文是否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是否引用了自己的观点;以及论文著作权的保护和投稿注意的技巧等问题。通过田国宝老师的精彩讲述,与会的研究生对怎样撰写高质量的论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中加强对学术写作的训练。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和认真准备,反响热烈,对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学术道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针对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术写作过程中做到“审问之,博学之,慎思之,明辨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