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辅导员高梦娇获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中地区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9浏览次数:521

  (通讯员 郭婉钰)4月23日至25日,经过激烈的校赛和省赛,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湖南省中南大学举行华中地区复赛,来自华中五省的50名辅导员精英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梦娇老师作为湖北省选手之一,在区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与省赛相比,区赛更为紧张和激烈,共有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自我介绍、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七个环节的考察。高梦娇老师在赛场上沉着稳定,富有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在主题演讲环节,她抽取的题目为《做一名专业辅导员》,虽然没有充足的准备时间,但她以先抑后扬的演讲结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案例,从“业余辅导员”来反论证“专业辅导员”的内涵,给在场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高梦娇老师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体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素养,更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在华中地区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