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道德驻我心,学术诚信实践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502

  (通讯员 夏雪丽 武韬)2014年4月9日晚七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会计学院和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的“学术道德驻我心,学术诚信实践行”的学风建设活动在文泉楼四楼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现场同学品味了一场思想与学术的盛宴。
   本次活动邀请了会计学院2011级硕士研究生凌云、经济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章红和财政与税务学院2012级博士研究生赵颖为大家传授学习经验,三位同学均为本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会计学院凌云同学以简洁沉稳的开场白拉开了交流会序幕。凌云主要从如何规划研究生阶段的生活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并对处于迷茫状态的2013级研究生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她建议同学们分析预期目标与现实的差距,时刻修正目标,找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去做,并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她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走出迷茫并不断提升自己的实际经历和感受,赢得了在座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经济学院章红同学则专门针对论文写作的问题详细讲述了论文的构成及写作时要注意的细节,包括论文题目、摘要、正文部分的理论分析和实证分析、结论、文献综述等内容的写作原则和要求,对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有着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财政与税务学院赵颖同学以其独特的演讲风格和深刻的见解,赢得了在场同学们敬仰的目光。赵颖从日常生活出发,以日常小事类比论文写作,由浅入深,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收获颇丰。
   三位优秀研究生的学习经验分享,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活动结束前,所有参会同学在学术道德承诺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了自己坚守学术道德的信心和决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