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英才”培训之研究生职场生涯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2浏览次数:501

(学生记者 廖归 龙颖)3月31日晚7:00,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职场生涯规划讲座在文泉楼北楼506室成功举办。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滕首诗为主讲人,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樱、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余小朋老师、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白玉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腾首诗总经理毕业于武汉大学MBA、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并获MBTI认证I、II级,曾在美世IPE职位评估系统及薪酬体系、博弈门平衡计分卡绩效管理、北森盛世职业生涯规划及人才测评等方面有着丰富的HR咨询项目经历。同时,腾经理曾为武汉大学MBA、华中科技大学MBA及一些企业培训讲课,内容包括:基于素质测评(MBTI、霍兰德职业性向、动机理论)的职业生涯规划、情境领导及非HR经理的HR管理。其所在的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13年12月底,累计发行600余个信托项目、管理信托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经营管理成效显著。
   讲座伊始,腾首诗总经理便巧妙地结合企业招聘系列漫画,图文并茂地指出面试中应如何“一句话征服招聘官”,其大胆直接、鞭辟入里的观点很快吸引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随后,滕经理从如何成为企业需要的人、如何做好职业方向的选择、企业如何招聘等内容出发,结合系统规划职业生涯及设定职业目标的原则,强调了职业生涯成功“四个要素”,即个人的基本素质、行为方式、自身需要以及把握机遇。在企业招聘面试方面,滕经理着重强调了简洁、清晰、真实的简历制作“三原则”,建议大家抓住应聘企业及岗位的需求,充分准备、投其所好,从而获得企业青睐。

   现场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与滕老师互动,纷纷结合个人的研究方向、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在求职方面存在的疑惑及问题。滕老师则根据每个人的职业兴趣测评报告、性格测验报告和动力测评报告,从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角度一一解答,讲座气氛轻松活泼。讲座在同学们的笑声与掌声中圆满结束。来自法学院的施同学表示,本次讲座让自己对职业生涯规划及求职技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学校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