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举办“加强学风道德建设”专题辩论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9浏览次数:594

(学生记者 金凤 杞如福)2014年3月14日晚,法学院研究生首届“原法杯”辩论赛成功举行。为贯彻学校倡导的“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法学院研究生会特此举办了相关主题辩论赛。活动以“加强学风道德建设重在校方监管还是重在学生自律”为辩题,展开了激烈争辩。此次活动邀请了校演讲与辩论协会历届会长以及辩手部部长担任评委,全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并认真学习活动精神。

   活动现场,正方开篇立论,强调在“学风道德建设”活动中校方的主体责任,而反方立论则强调学生加强自律更加重要,经过有针对性的驳论以及激烈的盘问环节,双方均坚持已见。在自由辩环节,双方畅所欲言,你来我往,征讨激烈,现场观众连连拍掌叫好,将活动推入高潮。最后总结陈词阶段,正方认为,学生自律性差,需要校方加强监管,并且监管具有强制性、效率高、成效好;反方则认为,学风道德建设重在学生自律,只有每个学生都严于律己,才能正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辩论,正方凭借着充实的论据和缜密的逻辑,获得了多数评委的认可,最终获胜。

   本次活动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和认真准备,反响热烈,对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提高学术道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们也应该认识到,加强学风道德建设,校方监督与学生自律应当双管齐下,二者缺一不可。最后,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审问之,博学之,慎思之,明辨之”。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