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筹备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572

   (学生记者 张坤 龙颖)3月12日晚6时30分,我校第十三届研究生会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暨首届研究生“文澜论坛”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在文添楼102教室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以及第十三届校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后,研究生会主席吴妍诗雨首先发言。她对校研会全体成员的付出与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干事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她统筹部署了本学期校研会的四项主要工作,并着重强调了“文澜论坛”的重要性,希望校研会全体干部面对全新的任务与挑战,团结合作,携手共进,打造我校学术论坛品牌,繁荣学术研究和塑造人文精神。
   随后,研究生会副主席杞如福、柴雅萍、王露相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就校研会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在首届“文澜论坛”组委会下设的五个日常工作小组负责人具体安排和布置工作后,校研会各部门新进干事分别进行了自我展示和相互交流,纷纷表达了对投身校研会工作的期待与决心。
   大会最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白玉老师做总结发言。白老师强调,校研会每位成员应该端正工作态度,树立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在磨练中成长,在成长中快乐。同时,白老师强调,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对首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勠力同心,拓和谐共赢之路”。
   据悉,“文澜论坛”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承办的以经济学、法学和管理学为研讨内容的大型综合类学术论坛。首届研究生“文澜论坛”将于2014年4月25日-27日在我校举办,主题是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和探讨“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我校高度重视“文澜论坛”相关工作,力争将“文澜论坛”办成集学术性、专业性、交流性为一体的全国性大型学术论坛,进一步提高我校校园文化品位,提升我校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