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声动中南”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决赛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3浏览次数:929

(学生记者 施卓南 曹晶晶 龙颖)音符跳动绽放活力,歌声飞扬唱响青春。12月21日晚7时,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声动中南”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决赛于艺体中心音乐厅隆重拉开帷幕。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唐国平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党委宣传部邓杨副部长出席了本次大赛。大赛还邀请到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笪宁副部长、校团委刘诗卉老师、校团委张艳芸老师、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贾林、第一届武汉高校歌王歌后挑战赛歌王卢苇作为评委,为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评判打分。
   本次决赛分为“联手最强音”15进10、“真我新生代”10进5、“我是最强音”终极PK三个阶段,共有15位选手入围。
   活力四射的开场舞过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率先为歌手大赛致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要求,周部长表示,本次“声动中南”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是创新校园文化体系建设、完善校园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校园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将活跃的文化氛围、创新的文艺灵魂融会贯通于研究生校园文化建设中。讲话最后,周部长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积极发掘潜能,实现全面发展”的热切希望。

   一曲个性十足的《我要我们在一起》正式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毛梦颖、孙园和谢怡敏将爵士风演绎得个性十足,姚雨琪、訚琳和袁吉的中国风《情醉》温婉醉人,杨婷婷、金星梦和会硕一班的歌曲串烧《青春舞曲》朝气蓬勃,夏雨、伍昱和游宇的摇滚风《王妃》洒脱霸气,孙杰、赵冰和胡德葳的流行风《听海》细腻动人。第一轮“联手最强音”15进10的角逐中,五组选手游刃有余地驾驭不同曲风,无不将歌曲演绎得精彩别致。

   在贾林主席和歌王卢苇携手演唱完嘉宾节目《我的歌声里》后,晋级的10位选手展开了第二轮“真我新生代”10进5的两两对决。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博士生胡德崴以钢琴自弹自唱曲目《唯一》将比赛推向高潮,并成功晋级。同时,金星梦、夏雨、游宇、杨婷婷分别以歌曲《Nobody》《江南之恋》《翅膀》《爱要坦荡荡》战胜同组对手,成功晋级。

   在第三轮“我是最强音”终极PK中,胡德葳以一曲霸气十足的《It’s my life》夺得全场最高分,荣获本次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决赛桂冠。来自会计学院的游宇以及金融学院的夏雨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同时,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孙园、哲学院赵冰等5人获得“研究生校园优秀歌手奖”,公共管理学院伍昱、外国语学院毛梦颖等10人获得“研究生校园十佳歌手奖”。此外,根据评委商议结果和微博投票情况,“最佳舞台风采奖”、“最佳微博人气奖”荣誉均由会计学院会硕一班摘得;经大众评审现场投票,“最受欢迎歌手奖”由刑事司法学院孙杰获得。最后,莅临决赛的领导及嘉宾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声动中南”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历时十余天,经历了海选、复赛及决赛的层层选拔,是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秉承“人文化成,融通创新”的研究生培养理念,指导校研究生会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的系列活动之一。除校园歌手大赛以外,校研究生会还先后成功举办了“新生杯”研究生篮球赛、研究生学术节系列活动等惠及广大在校研究生的学术、文体活动,激发了全校研究生的参与热情,迎合了研究生群体的实际需求,促进了我校研究生学术文化的建设与发展。